思慕

逆风翻盘,向阳而生

他在云上看星光

孤傲清冷肤白貌美法医小姐vs情话满分男友力爆棚机长大人

陆怀萧vs秦筱

❗❗❗全文以走剧情为先,会穿插👋👋

不会为了拍而拍,不喜勿入⚡⚡⚡


第一章 你笑起来真好看

8、

在异国能够听到中文本就是一件让人感到安慰的事情,何况是现在孤立无助的秦筱。她勉强笑笑,可嘴角勾起来的时候,眼泪却掉了下来。她慌乱地吸气,伸手用手背抹掉:“对不起。”说着就拎着购物筐去结账了。

陆怀萧紧紧地皱着眉头,可他们不熟,又不好追着人家问,于是他拿了一瓶水,跟在秦筱的身后也去结账。他听见店员劝她要节哀,有些心惊,追出了便利店。

“很抱歉……”他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秦筱笑得有些惨淡:“你抱歉什么?你又不是肇事者。"

“就你一个人过来处理这些事情吗?”陆怀萧有些好奇。

这个问题还是刺痛了秦筱的心,她轻轻地点了点头,林永鑫此时正在竞聘外科副主任,所以不能陪她过来。

“没关系,我自己能处理好的,谢谢你。”

 她说着话,不停地用手捋着被风吹起来的头发。这风也是越来越大了,他们一落地就听说这里可能要受到飓风的影响,看来是真的。两个人就这么静默地对立,突然,陆怀萧的电话响了,他接起来后不禁皱起眉头:“我马上回去。"

秦筱依旧淡淡地说:“有事就再见吧,谢谢你的关心。”她苍白的脸色和略带沙哑的声音还是让陆怀萧不忍心就这么把她一个人给抛下。

“飓风要是影响到这里,风力会很大,还会有暴雨,我得先回去,机组要研究飞机是不是要转场。”陆怀萧浑身上下摸了一下,因为换了一与衣服,身上纸和笔都没有,“你等我一下。”说着他折回便利店,出来的时候拿着一张便笺纸:“这是我的电话,在恶劣天气结束以前我都会在美国,如果我不在这边,我也有很多朋友在这边,你如果有解决不了的困难就给我打电话。"

秦筱愣愣地看着他手里的便笺纸,心中百感交集。没想到在这个最困难的时刻,能够给自己帮助的人居然是一个她连名字都不知道的陌生人。

陆怀萧把便笺纸硬塞到她的手里:“我赶时间,有事情就打给我。"

陆怀萧回到机场的时候机组人员都已经到齐了:“对不起,我出去了。"

“那说说你的意见吧,我们是要求机场加固还是直接转场?”宋浩把天气报告递给他,“公司让我们根据这边的情况来决定。"

加固的话万一天气太过恶劣,飞机出了什么问题可不是闹着玩的。可转场到比较安全的机场,中间的这个费用也是非常昂贵的。陆怀萧从头到尾认真地读完报告,列了一大堆公式,又用笔戳着演算纸,然后说:“我看加固就可以了,这里受影响的程度不会很大,历史上本场最严重的飓风影响,应该也不足以威胁到我们的那个大家伙。”科学是一个方面,另外他也存有一点私心。

齐鑫显得有些沮丧,宋浩则露出笑容:“我也觉得没必要转场这样我们可以给公司省下一大笔费用。”

“省的是公司的钱,又不会装进我们的腰包,可万一要是飞机出了问题,那我们可就倒霉了,弄不好会让我们终身停飞的。”齐鑫有些着急,“你没看人家新航、澳航,很多公司的飞机都已经飞走了,我们干吗要冒这种风险?”

“这个就是决断,你不是想赶紧当机长吗?那就要先锻炼一下自己的决断能力,有时候稳妥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

宋浩也跟了一句:“我也同意不需要转场,所以乘务组可以回去休息了。天气不好,大家要注意自身安全,我们这就去跟机场协调一下。"

齐鑫没说话,对于他们敢做出这样的决定,他心里有些佩服,但更多的是担心。别说什么大的损失,就是在那机身上划一下,他都会心疼得受不了。

被飓风尾扫到的那天夜里,机组的四个人都守在机场没敢回酒店睡觉。一夜风雨飘摇,把几个大老爷们儿的魂都快吹掉了。凌晨的时候,风力通渐弱下来,就只剩下大雨,几个人都松了一口气。齐鑫头上的汗都出来了“真被吓死了,刚才那个风要是再持续两个小时,我的心脏就得跳翻了。”

陆怀萧淡淡地笑,把手伸进裤子口袋里摸手机。他有后悔,那时候应该要她的手机号码的,现在很想知道她好不好。

“初始副驾驶飞程序,成熟副驾驶飞技术,机长飞决断,教员飞观念,检查员飞艺术。小齐,你还有很多路要走,跟着你陆师父好好学吧。”宋浩轻轻地拍了拍齐鑫的肩膀,年轻人总是需要更多的历练。

“哦,我陆师父在部队还是试飞员呢。试飞员飞什么啊?”齐鑫学着样子拍了拍陆怀萧的肩膀,这才让那人回过神来。他愣了一下:“飞信仰吧?!”冒那么大的风险,除了信仰,还有什么能让人那么执着地向往呢?

“大家都回去休息吧,我在这里盯着就行了,估计后天我们就能飞回去。”宋浩转身看着后面的机组人员,脸上也现出些许疲惫。

“你回去吧,你是责任机长,休息不好还怎么飞?我留在这里,这边的机场我也熟。”陆怀萧心里有事,回去了也睡不着,还不如在这里看着飞机心里舒服。他坐在休息室里,抽着烟,心里有些惆怅。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为什么会对那个叫秦筱的女人有着特殊的感情。他从来都不相信一见钟情,可这个时候他却觉得或许真的有。

陆怀萧吐着烟圈,脸上露出笑。再看外面,远处的天空已经泛白,天亮了。他摁灭手里的烟,伸了一个懒腰,明天就又一个月了,他也不用等候补票了。



💝喜欢的宝贝们红心心蓝手手关注走起吧~

💝感谢支持~鞠躬!!

评论

热度(4)